首页 > 使馆新闻
牛清报大使访问智利参议院
2021-11-25 04:30

    10月27日,牛清报大使应邀赴智利参议院访问,分别会见参议长林孔、副参议长皮萨罗、前参议长希拉尔迪、前参议长金塔纳、社会党主席、参议员埃利萨尔德、参议院智中议员友好小组成员以及参议院外委会成员,就议会交往、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牛大使表示,议会交流是中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议院智中议员友好小组为增进智利议会和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巩固中智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参议院外委会为推动双边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愿同参议院和各位参议员一道,推动智议会各层级交流,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

    参议长林孔欢迎牛大使到访参议院,并表示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两国立法机构间交往不断,保持了密切沟通。副参议长皮萨罗表示,各位参议员都代表智利大区,肩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对外合作的重要使命。愿同牛大使共同努力,为中智地方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访问期间,牛大使还会见了参议院外委会成员,就他们各自代表的大区同中国的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访问结束时,牛大使还接受了智利参议院电视台和智第一大报《信使报》记者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