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新任驻智利大使牛清报抵智履新
2021-02-22 22:02
  2月21日,中国新任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牛清报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履新。智外交部代表里维拉、我馆政务参赞周仪等前往机场迎接。

  牛大使表示,非常荣幸出使智利。智利是中国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中智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前列。在习近平主席和皮涅拉总统共同引领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迅速发展,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合作。前不久,中智双方隆重庆祝了两国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牛大使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智两国守望相助,彰显了双方友好情谊。皮涅拉总统在中国疫情暴发之初即致电习近平主席,表达智利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疫苗合作已成为中智抗疫合作的亮点。不久前中国科兴疫苗运抵智利,皮涅拉总统亲赴机场迎接,接种工作已顺利展开。中方愿同智方共同努力,携手抗击疫情,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牛大使表示,我作为中国驻智利大使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智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继续成为中拉关系的典范。我愿与智政府和各界朋友们共同努力,推动中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驻智利使馆的大门永远向智利朋友们敞开。
  里维拉代表智政府热烈欢迎牛大使履新,并表示,智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智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提供科兴疫苗,这对智利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至关重要。智政府将为牛大使履新提供一切便利和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智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