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牛清报大使接受智利《金融日报》专访
2021-11-24 03:28

    2021年11月2日,智利最大财经报纸《金融日报》在网站首页刊登对牛清报大使专访。牛大使重点就中智经贸合作、抗疫合作、中国企业制作在智居民证件、中国加入CPTPP等回答记者提问,全面阐述了中方对中智 关系及经贸合作的立场。有关报道和专访引起广泛关注。

    关于中智经贸合作,牛大使表示,中智两国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在疫情期间双边经贸关系逆势增长。中国已连续11年蝉联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国,目前智利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全球第十四大进口来源地。中国经济已经全面复苏,将继续领跑全球经济。中国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势必将为中智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

    对于中国企业在智投资,牛大使表示,中智两国投资合作不断深化融合,未来可进一步拓宽双向投资合作的领域。智利经济高度开放,政治环境相对稳定,法治环境较为完善,中国企业在智投资有着良好的民意基础。

    对于抗疫合作,牛大使表示,自从去年初疫情暴发,中智两国就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中智两国元首两次通话,就疫苗研发和使用达成重要共识。截止今年10月初,智利累计接收疫苗3847万剂,其中62.83%来自中国科兴,中国疫苗为智利抗击疫情发挥关键作用。中智两国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共建健康丝绸之路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牛大使还应询介绍了华为、比亚迪、航天信息在智投资经营及项目中标情况,阐述了中国申请加入CPTPP有关考虑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